關閉
0
0 件商品
總計NT$ 0
前往結帳
會員登入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建立專屬帳號
2015 12 - 16

現代人重視早餐 愛健康喝豆漿

營養知識

很多人愈來愈重視早餐的重要性,在飲品的選擇,也要會挑選像是豆漿等來補充一天所需,尤其到了春夏天就成了熱門飲品。
 
民眾:「它裡面有些蛋白質,其實它喝下去對女生的皮膚也很好,所以我也就每天早上養成喝豆漿的習慣。」很多人就是衝著這樣的觀念,早餐都喝杯豆漿,希望讓一天可以精神百倍,但是要喝得健康又營養,製作過程安不安全,衛不衛生,你知道嗎。
 
既然是豆漿,大家一定知道是黃豆做的,所以首先就要看選擇的黃豆外觀是否金黃飽滿,再來看的就是煮豆漿的環境,從工作人員到設備都能不馬虎,甚至煮豆漿的溫度有學問,營養師吳映蓉:「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把豆漿煮沸以後,我們快速的冷卻它,然後放在七度C的環境下密封冷藏,這樣才會避免細菌的滋生。」
 
豆漿的原料、煮豆漿的環境一一檢視過,似乎還少了一樣,就是大家最關心會造成肝臟腎臟的負荷,防腐劑的問題。營養師吳映蓉:「如果它(豆漿)在一個非常嚴緊的條件下,不要讓細菌滋生,是不需要放防腐劑的。」許多人喝豆漿就是愛健康,不要忽略這些小細節,反而傷身就得不償失。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