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0
0 件商品
總計NT$ 0
前往結帳
會員登入
驗證碼
忘記密碼?
建立專屬帳號
2022 07 - 31

【我食故我在】科普影片 第八集《想吃的更健康?先問問營養密度!》

我食故我在

營養素可以幫助人體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和適當的抵抗力。所謂的「營養密度」,是指食物中以單位熱量為基礎所含重要營養素的濃度。因此,選擇營養密度較高的食物來吃,是健康的敲門磚。 如果就單一的食物來比較營養密度,同樣重量的糙米飯與薯條相比,糙米飯的營養密度比薯條來得高;同樣重量的魚與雞塊相比,魚的營養密度也比雞塊來得高;同樣一杯低脂牛奶與汽水相比,低脂牛奶的營養密度也是比汽水飲料高太多了。 如果在相同的熱量額度下,我們該如何選食?最佳的辦法,就是選擇擁有高豐富營養素的食材,這些營養素,我們又稱為保護性營養素。我們一般比較認知的,像蛋白質、鈣、鉀、鎂、各式各樣的維生素,這些都是保護性的營養素。 保護性的營養素,人體每天需要吃到至少一定的量,否則會造成一些缺乏症,或者造成我們的生理功能不正常。



回上一頁